​​桃江县举办科工系统 “除陋习、树新风”演讲比赛

2019-07-17 09:36:19 红网桃江站
作者: 邓淑娴、徐旦华 编辑:张俊
字号:

红网益阳7月16日讯 (通讯员 邓淑娴、徐旦华)巨额彩礼、薄养厚葬、大操大办等不良习俗仍普遍存在,为进一步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氛围。近日,桃江县举办了科工系统“除陋习、树新风”演讲比赛。

“小小分类垃圾箱,外表有些不一样,左右筒口分开放,可否回收要细想……”第一位选手唱着垃圾分类小歌谣,拉开了桃江县科工系统“除陋习、树新风”主题演讲比赛的序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桃江县科工局主办,来自科工局机关和直属20多个单位筛选出来的15名选手,通过自己的切身感受,形象生动地阐述了“除陋习、树新风”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参与桃江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的热情和决心。有的选手用身边真实感人的故事,讲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新风尚主题;有的选手通过对生活中不文明习惯的揭露,号召大家要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好习惯;还有的选手通过团队诵读的方式,声情并茂地颂扬在“除陋习、树新风”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更有垃圾分类小歌谣全场哼唱,了解绿色环保新时尚!

此次比赛,多种形式的演讲,选手们赛出了风格,赢得在座评委组的阵阵掌声。观看比赛的企业职工代表纷纷表示:“这场比赛是一场“陋习洗涤”,看来,破除传统陋习,绿色环保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时尚!”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