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万多人观展 2019湖南(长沙)首届安博会圆满落幕

2019-07-28 21:08:18 红网
作者:罗枝 编辑:廖浩宇
字号:

17.pic_hd.jpg

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胡春山给获奖企业颁奖。

30.pic_hd.jpg

“安博会暨创新论坛”上,科技新品亮相。

红网时刻长沙7月28日(实习生 罗枝)7月28日已经是2019湖南(长沙)应急安全技术装备博览会暨应急安全创新论坛(以下简称“安博会暨创新论坛”)最后一天,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还可以看到陆陆续续有家长带着孩子往安博会的展馆走,展馆内咨询的人络绎不绝,短短三天时间,有六万多市民来到安博会现场参观交流学习,成为夏日长沙的一道靓丽风景。

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胡春山,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骆正平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胡春山高度评价了安博会的成功举办,他认为安博会的平台纽带作用非常明显。他三天时间几次来到展馆参观交流,每一件高科技产品的亮相都让他欣喜不已,他认为只要真正把高科技运用到生产生活中,就能给长沙的安全城市的打造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力量。

此次过来参展的企业们都收获满满,原本计划展会闭幕后就回去的昆山环保公司员工临时改变了计划,原来在安博会期间有比亚迪、康宝莱、广汽菲克等20多家企业跟该公司建立了联系,有意向在防爆除尘方面开展合作。该公司员工们计划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到相关企业了解企业的安全状况,再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做出设计方案,开展实质性的合作。通过走访发现,参展的企业都比较满意,不仅宣传了企业,还对企业的业绩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安博会期间有一个重要内容就是邀请了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国际劳工组织专家陈晓彤,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副院长程爱宝等全国安全领域的30多位专家开展了粉尘防爆,预防尘肺病等多场专业论坛,给各专业领域的企业员工们带来了很好的“精神食粮”。一位来自浏阳烟花企业的员工专门赶到现场参加了烟花爆竹行业应急安全分论坛,他听了专家们的分享后还私下咨询了专家很多问题,觉得不虚此行,收益颇多,计划回去后就跟同事们传达好经验好方法。在现场还可以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咨询,有的看了展会后马上推荐朋友前往参展,有的家长反映以前关注安全方面的问题不多,观展期间学到了很多应急处置方法,同时安全意识也得到了提升。

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无数志愿者的支持,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安排了83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本届“安博会”为活动提供引导、礼仪等志愿服务。在入口处,安检处,展馆内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有序地指引参展人员扫码注册信息,发放入场通行证,协助现场参会嘉宾注册签到,引导大家用正确的方式进入展厅;为参会人员解答现场疑问,维护现场秩序,进行展会安全巡逻,检查工作。

本次安博会是目前中部地区首个应急安全专业性展会。安博会暨创新论坛将展览展示与专业论坛相结合,助力了湖南应急安全企业拓展市场,将推动应急安全产业健康发展。同时,也为最新成果、行业趋势、创新技术提供了一个集中展示、交流及信息共享平台,是长沙乃至中部地区首次应急装备“大阅兵”,更是一次全民应急技术大展示、大宣传与大洗礼。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