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起安全“防护墙” 娄底娄星区启动2022年工伤预防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胡志辉 编辑:宋芳 2022-10-20 14:04:52
时刻新闻
—分享—

8bed354286fd4cac93702fb9172fe062.jpg

娄底娄星区启动2022年工伤预防培训。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0日讯(通讯员 胡志辉 记者 杨艳)为有效预防各类工伤事故和职业危害,提高企业工伤事故预防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娄底娄星区近日开展2022年工伤保险宣传进企业暨精准式工伤预防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由娄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娄星区工伤保险服务中心承办。工伤预防是工伤保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职工应享有的基本权利,培训要求参训人员重视工伤预防,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技术能力,降低生产作业事故风险。培训走进娄底市龙胜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与湖南利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作业现场,工伤预防专家结合行业风险的特点,就工伤保险政策、工伤认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工伤事故案例、工伤预防措施以及对常见的事故隐患进行应急处置和急救实操体验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现场以互动、体验、答题、竞赛等方式强化了培训效果。

参训员工代表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多,不仅了解到我自身应享有的基本权益,还学习了基础事故隐患的应急处理方式和急救操作,受益匪浅,回归工作岗位将积极把预防思想传达至每一位同事,回归生活和家庭也要把安全思想传达至家人和朋友,共筑生命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胡志辉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20/11959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