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湖南 融入世界丨这么多世界第一中国第一 湖南开启“霸屏”模式

2019-09-12 15:46:51 红网
作者:潘锦 白杨波 彭梦汝 彭娜 编辑:马丽红
字号:

360截图20190912111911825.jpg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潘锦 白杨波 彭梦汝 彭娜)外交部9月12日全球推介湖南,“创新湖南 融入世界”相关话题关注度持续高涨,网上相关话题总点击量已超38.6亿人次,总讨论量约100万。9月10日开幕的世界计算机大会这场“王炸式”预演,湖南全新的“科技咖”形象更是惊艳世界。全球网友惊奇发现,湖南竟然有这么多的中国第一世界第一 ,想不“霸屏”都难!

“世界第一”“中国第一”名单彰显湖南“不一样”

立足“一带一部”战略定位,湖南深入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凭借一代又一代的三湘儿女拼搏创新,构筑了内陆开放新高地。湖南的互联网、工程机械、高新科技等优势产业已经成为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

从生态文化到开放创新,全国主流媒体持续聚焦湖南,火力全开。中国贸易新闻网刊文《“湘”誉世界,外交部将向全球推介你不知道的新湖南》、湖南日报头版刊文《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突破4660家》、湖南卫视刊播《外交部向全球推介湖南 全球商会:湖南是投资兴业的热土》、红网发布《高潮前的高潮,湖南进行了一场“王炸式”预演》,观潮的螃蟹刊文《“外学华为 内学长沙”,这次强强联合了!》等,一天内新增报道200多篇。

12e31d83-fcde-48b2-a747-ee1768cad596.jpg

相关短视频《从微信到陌陌,一口气看完湖南人如何引领社交圈》《“湖南伢子”武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欢迎全球的朋友》《“90后”袁隆平向全球推介湖南:遥遥领先世界的杂交水稻就出在湖南》《知名作家王跃文向世界推介湖南:三湘四水,遍地英雄 》等全方位为网友展示了不一样的湖南,一份长长的湖南“世界第一”“中国第一”名单让全球网友惊叹,“创新湖南”的印象深入人心。

过去的几十年,湖南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下了无数的“中国第一”,其中包括第一台铁路干线电力机车“韶山1号”、第一套船用动力推进设备、第一套地铁车辆电机电器成套设备、第一台108吨电动轮自卸车、第一辆城市轻轨车、第一批航空发动机、第一台重型摩托车发动机、第一台吉普车发动机、第一辆微型汽车、第一台涡轮喷气式航空发动机、第一台涡轮螺旋桨式航空发动机、第一台涡轴式航空发动机、第一台航空燃气轮式机车等。

如今,湖南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产业制造基地,2018年全国工程机械前5强我省独占三席,“全球工程机械50强”湖南省4家企业上榜,混凝土机械产量居世界第一。

333333333333.png

2018年,全省轨道交通设备制造行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692.48亿元,世界最高时速的米轨动车组、世界首辆超级电容100%低地板有轨电车等世界顶尖技术的高端产品均出自湖南,电力机车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0%,位居世界第一。

一批大国重器相继在湖南研发成功,天河二号计算机六次蝉联国际高性能计算机世界500强榜首,是目前世界上蝉联世界第一次数最多、时间最久的高性能计算机。

电子信息产业领域建成国内首条8英寸IGBT生产线,打破国外多年垄断;中国长城基于“PK”技术的计算机体系,成为世界计算机领域又一主要技术选择。

“互联网湘军”引领时代大潮

湘江之滨,岳麓山下,互联网岳麓峰会引领时代大潮;超级计算机“天河二号”凝聚中国科技力量,彰显大国风范;中国电竞圈里,湖南选手占据“半壁江山”;在互联网领域,涌现出一大批湘籍领军人物:雅虎创始人杨致远、微信创始人张小龙、陌陌创始人唐岩、58同城姚劲波、快手宿华,他们在互联网江湖里叱咤风云,“互联网湘军”成为湖南一张新名片。

0f717d86-c3d9-4271-83dd-6edb7b9c8073.jpg

9月10日,以“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为主题的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在长沙开幕。这场备受海内外瞩目的国际性、前沿性科技盛会,引发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聚焦。新华社刊文《“湘约”计算万物 世界拥抱未来——写在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开幕之际》《突破技术、共筑安全、引领产业——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三大“关键词”》《长沙市与华为携手共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人民日报海外版刊文《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在长沙召开 共设9场主题论坛》、经济日报刊文《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在长沙开幕》、人民网刊文《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在长沙启幕》、中新网刊文《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长沙开幕中外专家共话产业未来》、红网刊文《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在长开幕 杜家毫致辞》,相关报道共计2040多篇,世界计算机大会,让湖南再一次站上世界的舞台。

“湖南智造”闪耀世界开启“霸屏”模式

9月3日,2019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2019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50强榜单,12家上榜中国企业,有4家来自湖南,他们分别是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随着外交部全球推介湖南活动的临近,湖南智造再次开启“霸屏”模式。

澎湃新闻、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红网、华声在线、时刻新闻、新湖南……百余家主流媒体同时发声密集聚焦,头版位置重磅推介,将“湖南智造”风暴刮遍全国。湖南经视“你好全世界,这里是湖南”系列报道之《湖南“钢铁侠”》播放量206万人次,红网《图解|湖南制造有那么多“中国第一”和世界第一》、新湖南《一图读懂:智能制造 创新湖南走向世界》等图文融媒体作品集中介绍湖南敞开胸怀拥抱智能制造,打造“智造之城”的新成果;长沙晚报、三湘都市报、湘潭在线等刊文《全球50强榜单,湖南竟然占据4席!》《“做强大企业 培育小巨人”系列报道三丨以自主创新践行科技自立 “湖南智造”闪耀世界》《全国工程机械前5强占三席!湖南已成中国最大工程机械产业制造基地》等,被人民网、澎湃新闻网、新湖南等转发,高质量发展的湖南速度,刷新了网友的认知。

解锁湖南高科技 新奇创意全实现

除了互联网和湖南智造,湖南还有磁浮、超算等国家级科技成果。超级杂交水稻,引发“绿色革命”誉满全球;超级计算机“天河二号”,彰显民族精神大国风范。年轻“流量担当”王一博在视频《王一博点赞创新湖南 诚邀大家解锁湖南新成就》中,邀请广大网友一起来湖南解锁新的成就,视频《在湖南可以把天马行空的创意一一实现》被转载144924篇次。

4444444444444444444444.png

湖南日报头版刊出《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突破4660家》,被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红网、华声在线、搜狐、网易等转发共计502篇次。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的视频新闻广泛传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90后”袁隆平向全球推介湖南:遥遥领先全世界的杂交水稻就出在湖南》《湖南:磁“湖” “南”友 带你飞》《湖南“机车天团”陪你走天涯》等新闻稿件介绍湖南近年来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在各个平台的点击量超过1000万人次。网民们纷纷送上祝福.“@潇海湘潮”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走向世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湖南迎来历史新机遇!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