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学子韩世平:在“伟大复兴”方阵阔步向前 看见国富民强

2019-10-02 22:21:55 红网
作者:杨艳 罗奋飞 编辑:黄河
字号:

111.marked.jpg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学生韩世平。

红网时刻10月2日讯(记者杨艳 通讯员 罗奋飞)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隆重举行。他们当中有军人、学生、教师、农民、工人、社会各界的工作者……整个庆典活动,将他们的心与祖国紧紧系在一起。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大二学生韩世平就是其中一员,他说,“我在‘伟大复兴’方阵阔步向前,看见国富民强,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无比自豪。”

韩世平是湖南永顺大山里走出来的青年,父母靠务农供他和两个姐姐上学,日子过得非常困难。变化始于2013年,当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湘西,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理念,这给当时就读高一的韩世平带来了希望。

韩世平清楚地记得高二领取助学金时校长说的话——我们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上不起学,我们会给每一个学生提供更好的受教育机会。“寥寥几句,却是一个沉甸甸的承诺,温暖了在场每一个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免学杂费、补贴生活费等一系列措施,让韩家三姐弟得以安心读书,经过努力,2018年6月韩世平考入期盼中的清华大学。

“没有精准扶贫,我会与清华无缘;没有精准扶贫,我家不会供养出三名一本大学生。”韩世平说,如今,精准扶贫政策已经惠及了广大的贫困家庭,让每一个寒门学子都能冲出大山、一展拳脚。听闻学校在号召学生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他毫不犹豫报了名,“或许是因为高中学习时代的那段经历,我对祖国无法分割的情感,可能比同龄人更加真挚而坚定。”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