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岭头村:九九重阳敬老情,扶贫工作暖人心

2019-10-07 21:53:49 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刘经纶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1007182500.jpg

10月7日上午,湖南女子学院驻村帮扶工作队与村两委在村活动广场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孝老爱亲主题活动。

红网时刻10月7日讯(记者 汪衡)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7日上午,怀化市会同县高椅乡岭头村又迎来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全村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湖南女子学院驻村帮扶工作队与村两委于重阳节当日在村活动广场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孝老爱亲主题活动。

为了筹备此次活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提前一个月进行筹备。舞蹈、快板、腰鼓、秧歌等十余个节目都是村民自发表演。“他们得到消息后,自己连夜排练。” 岭头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丁尧介绍,自从年初整村脱贫摘帽后,村民生活方式开始逐渐转变,以前打牌、赌博等陋习全部戒除,如今村民晚饭后都自发一起跳广场舞,各类文娱文化生活也逐渐丰富起来。

活动现场,岭头村村民精心打扮,载歌载舞,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活动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村上四位老人还上台表演快板,感恩党和政府,感谢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

微信图片_20191007182444.jpg

村里四位老人上台表演快板,感恩党和政府,感谢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

文艺活动结束后,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还邀请老年群众参观了村新建的民宿中心,并在民宿中心为老年群众精心准备了“长寿面”。

整个活动现场热闹而温馨,不仅让岭头村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真实地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村民兰桃红是村里的老寿星,她告诉记者,随着驻村帮扶工作队入驻后,整个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丁尧介绍,岭头村为合并村,共有10个村民小组,202户626人,60岁以上的村民有130余人。2015年,岭头村已被列入第四批全国传统村落;2016年,岭头村列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自工作队驻村帮扶以来,通过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把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氛围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一项长期基础工作扎实做好,让村里生活的每位老人都能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