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停车场收费标准不一?实行三种定价形式

2019-12-06 10:09:48 红网
作者:彭婷 编辑:王津
字号:

?? 1.marked.png

湘西州体育中心停车场收费公示牌。

红网时刻记者 彭婷 湘西吉首 报道

出门逛街、看电影、吃饭是很多市民周末或节假日的消遣方式之一。出发前除了纠结穿什么、吃什么,还会纠结另一个问题——要不要开车去? 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和机动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城区停车难、停车贵也随之成为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

?? 2.marked.png

乾州古城停车场收费标准公示牌。

近日,记者在吉首市部分商场和酒店等社会停车场实地了解收费情况。在湘西州体育中心,前20分钟内免费,24小时内20元封顶。吉首榕域酒店前30分钟内免费,24小时内最高50元封顶。吉首步步高前30分钟内免费,24小时内60元封顶。

?? 3.marked.png

吉首榕域国际酒店停车场收费管理公告。

停车场到底是免停半小时还是20分钟?24小时封顶价格有何标准?针对吉首市各社会停车场收费问题,记者联系到吉首市职能监管部门了解相关情况。

据吉首市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依据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9年印发的《关于印发湖南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湖南省的停车场收费区别不同停车场的性质和特点,分别实行市场调节价、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三种定价形式管理。写字楼、商场、宾馆等配套停车场,向社会开放的企业内设停车场,社会资本全额投资建设的专业停车场,物流中心、专业批发市场配套停车场,住宅小区停车场等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自主确定。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停车场,由经营者自行确定收费标准,并实行明码标价,必须在显著位置悬挂公示牌。湘西州体育中心、榕域酒店、吉首步步高等停车场停车收费均属于市场调节价范畴,其停车场收费标准由商场、酒店自行制定。

同时,为缓解城区停车难的问题,加强城市道路临时泊位管理,规范停车秩序,经吉首市发改委核准批复,自12月1日起,吉首驿安停车场管理公司将在文艺路、南吉新路、北吉新路、朝阳路、仁和路、荣光路等6条路的部分路段实施停车收费试点。收费时段为每天7点至22点,前30分钟免费,超过30分钟按每半小时进行计费,每天40元封顶。

针对火车站、医院、国家机关等公共服务机构配套建设的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停车场实行政府定价,一般停车场按照前30分钟内免费,两小时内5元,12小时以内10元的标准执行。公立医院停车场收费分两类,分别按前30分钟内免费和前90分钟内免费的标准执行。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