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红色传承新名片:武冈红色记忆馆开馆

2019-12-27 17:03:16 红网
作者:傅勇 编辑:陈纲
字号:

微信截图_20191227093327.jpg

武冈红色记忆馆外景。

红网时刻邵阳12月27日讯(通讯员 傅勇)12月26日,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之际,湖南邵阳武冈民间文物保护协会成立大会召开,同时,该协会创办的武冈红色记忆馆正式开馆迎客。

武冈红色记忆馆设在邵阳武冈机场南端的荷塘村都梁文化产业园内,总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80平方米,由湖南省武冈市本土收藏家匡亚华先生为展览馆提供展品。馆内分为铁皮画区、宣传画区、木刻画区、老照片区、像章区、剪纸区、刺绣区、综合区、红色电影院十个部分,共有展品4500余件。

武冈是革命老区,有着黄埔军校第二分校旧址中山堂、李明灏将军别墅、红军桥、革命历史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园、中共武冈思思学校特别支部旧址--武冈文庙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

“武冈红色记忆”馆也是武冈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单位,将承担起文化馆分馆功能,以纯公益性质接待武冈各中小学校、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及全国游客的参观学习。它将为武冈打造出一张红色传承的新名片,促进武冈文旅融合发展;它将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历史文物、红色文化的开发和研学基地。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