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三无一非”农用车整治“在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编辑:陈纲 2022-10-13 15: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部门联动守候检查农用车辆.jpg

部门联动守候检查农用车辆。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拖拉机.jpg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拖拉机。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3日讯(通讯员 胡南春 李莎莎)连日来,武冈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志愿者以开展农机“亮尾工程”为契机,不仅查处农用车20余台,还免费向拖拉机、收割机等粘贴反光标识500余台,整改销号安全隐患问题20多处,成效较去年同期综合提高11%。

马坪乡拖拉机驾驶员苏本升一个劲地往城里赶,一抵达年检目的地,他感慨道:“通过农机工作人员多次宣讲,本人已经意识到年检、保险这些的重要性,我这次是主动上来的哦!”

今年以来,武冈市农业农村局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多次与市交警支队、交通、公安、城管、法相岩街道等单位强强联手,把整治道路特别是农村道路交通顽瘴痼疾历史遗留问题作为当前今后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严厉打击无牌、无证、无保险、假牌假证、逾期未年检达到报废期限未报废、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武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长刘晓军介绍,我们执法一般根据季节走,如此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接地气,通过启动周末节日不休值守制度,采取定点与巡逻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常态化下村入户开展“三无一非”整治行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系数。

在春光、紫甸、红星、山岚、龙田等城郊结合部所在村,武冈市农业农村局与相关单位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抑或冒着微微细雨,她们不仅对过往农用车辆进行登记和检查,还帮助老百姓纠正违法行为,甚至向沿路住户散发农用车辆安全隐患告知书,再三提醒群众乘车注意事项,畅通道路交通出行整治难点堵点痛点“最后一公里”。

到目前为止,武冈市农业农村局共出动宣传车30余台次、发放资料3000余份、张贴标语50余条、悬挂横幅20余幅、微信告知1000余次、短信提醒1500余条、电话警示300余次,让拖拉机等农用车司机心生感动。久而久之,“三无一非”防范意识,群众早已经家喻户晓。

武冈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农用拖拉机等交通工具安全隐患多,我们做到一月一动态摸底登记,执法推行“严管+厚爱”新模式,变“干部要管”为“农民要检”,全覆盖加强农用车辆动态管控,真正保障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3/11929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