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校友代东援获评“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

2019-12-31 11:01:22 红网
作者:刘力 编辑:刘良骏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1230201911.jpg

在2019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闪亮的名字”的发布仪式上,中南大学毕业生代东援上台领奖。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记者 刘力)12月30日,毕业于中南大学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的代东援获得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委评选的“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荣誉称号。

代东援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阿拉哈格镇党委副书记、政法书记。在中南大学时他就品学兼优,不仅是学校的优秀毕业生,也是一名思想进步的青年党员,2012年经学校推荐,通过选调生考试考录到了库车市。

库车市阿拉哈格镇距离库车城区35公里,到阿拉哈格镇工作的第一个月内他就已经跑遍了全镇25个行政村,记住了通往每一个村子、每一个小队的道路,他在极短的时间内掌握了全镇的基本情况。同时,他还利用下班的时间学习业务工作的有关知识,通过扎实的工作,慢慢地从一名综治办干部成长为镇党委书记助理。

2018年2月,代东援以高分考进了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作。2018年9月他放弃了在人社厅的工作机会,决定带着人社精神,重回基层一线,回到南疆去、回到奋斗了五年的阿拉哈格镇,继续奉献基层。

2018年下半年,他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更重的担子,上任伊始,他根据自治区党委、地委和县委出台的一系列措施,组织科室干部用几天的时间将各项措施学深悟透,通过培养干部的业务能力,深入沙场点兵,谋划各项措施落地。2018年12月代东援担任阿拉哈格镇党委副书记、政法书记,而在年底的考核中,因工作上的优异表现,代东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2018年度库车县“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代东援不断地为促进民族团结办实事、好事,赢得了各族群众的爱戴和赞扬, 2019年3月,他荣获库车市“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个人。

代东援用自己的不懈努力换来了跨越式的成长,他对自己7年来的基层奉献毫无怨言。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