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与中南大学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 授牌“湖南年鉴数字资源研发合作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李丹 编辑:宋芳 2022-11-01 14:27: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101133140_副本.jpg

10月31日,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与中南大学出版社战略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在中南大学举行。

1_副本.jpg

战略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11月1日讯(记者 蔡娟 摄影 李丹)10月31日,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与中南大学出版社战略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在中南大学举行。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中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家才,中南大学出版社社长吴湘华等出席签约暨授牌仪式。

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是年鉴数字化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将进一步推进湖南年鉴数字资源平台的开发和利用,促进全省综合年鉴资源数据化和可视化,成为湖南省存史、资政、育人的年鉴数据资源平台。仪式现场,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为中南大学出版社“湖南年鉴数字资源研发合作基地”授牌。

江涌在致辞中表示,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与中南大学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并举行授牌,是全省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的大事和要事,标志着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深化政校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打造湖南省年鉴数字资源开发利用新标杆、新平台的愿景;标志着湖南省持续巩固一年一鉴公开出版的美好画卷正徐徐展开;标志着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在湖南年鉴数字化建设中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南大学科研部副部长彭忠益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与该校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标志着中南大学出版社数字化转型融合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中南大学一直高度重视校政、校地合作,将全力支持省地方志编纂院与出版社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依托学校人才优势、专业优势、科研优势,助力年鉴资源开发应用和编纂出版系统研发合作,为湖南年鉴编纂、出版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仪式现场,吴湘华就中南大学出版社基本情况和数字年鉴系统建设情况及规划作介绍。他表示,作为湖南省首批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中南大学出版社坚持出版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推进图书和期刊增强出版,通过自主研发的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数字年鉴出版平台”,形成了“组稿-审稿-校稿-可视化展示”一整套系统解决方案,缩短年鉴出版周期,拓展年鉴应用范围,实现 “降低编纂成本、加快出版速度、提升应用体验”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李丹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1/01/11999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