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唐亮满获“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称号

2020-01-09 10:51:00 红网
作者:邱文丽 编辑:陈纲
字号:

红网时刻1月9日讯 (新邵站通讯员 邱文丽)“很荣幸能获得这个称号,这是大家对我工作的肯定。”1月8日,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领奖回来不久的唐亮满说道。

d97525b7cc0a5068280256b4f97548b.jpg

唐亮满获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称号。

日前,司法部公布“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名单,新邵县司法局酿溪司法所所长、酿溪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唐亮满 入选“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榜单。

2019年12月27日,唐亮满参加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揭晓仪式的录制,领回了“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奖杯,该节目也将于2020年1月中旬在中央电视台一套、十二套播出。据了解,由司法部、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法制日报、爱奇艺共同主办的“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主题宣传活动于2018年11月15日正式启动,整个活动分多个阶段持续一年时间。全国候选人605位,评选出典型人物共分15个类别201人,此奖项湖南省共7名好榜样个人和2个好榜样集体,唐亮满是邵阳市唯一一人。

192029841ffe726627a76d6a1be9870.jpg

群众为唐亮满送锦旗。

从事调解工作25年来,唐亮满共调处纠纷2937件,其中重大纠纷328件,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使727对濒临破裂的夫妻重归于好,650个矛盾邻里握手言和,150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顺利进行,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一方平安,用真情和真心赢得当地党委政府和老百姓的交口称赞。他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公仆”“全国人民调解能手”“湖南省优秀人民调解能手”“湖南省十佳司法所长”,《人民日报》《当代司法》《湖南日报》等媒体多次推介报道其先进事迹。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