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声音丨龚振湘:加速研发应用 促进湖南区块链产业快速发展

2020-01-14 13:33:05 红网
作者:郭薇灿 杨杨 编辑:徐丹
字号:

未标题-14.jpg

湖南省政协委员龚振湘代表农工党省委作大会发言。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记者 郭薇灿 摄影 杨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将区块链技术的加速突破应用纳入创新发展战略,并写入了《湖南省“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和《湖南省大数据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1月14日上午,在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省政协委员龚振湘代表农工党省委作大会发言时表示,要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助力湖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以来,娄底市建立了全国首个不动产区块链信息共享平台、区块链工商税务登记平台和国有资金比价平台,开全国“区块链+政务管理”之先河。国际区块链大会在长沙成功举办,长沙星沙区块链产业园成立了国家级区块链安全技术检测中心,大批有实力的区块链企业入驻园区。

为推进湖南省区块链技术的深度研发和全面应用,促进本省区块链产业快速发展,龚振湘建议:抓紧部署区块链的开发应用,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在省内选定一些城市或企业,确定一批相关项目,逐步推动“区块链+实体经济”“区块链+民生”“区块链+智慧城市”“区块链+政务服务”“区块链+互联互通”的开发研究,并加紧推进区块链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数字技术的融合发展;开展试点示范,布局全省区块链产业,构建产业联盟,发挥集聚效应,支持重点园区引进区块链技术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实现企业集聚和集群发展;吸纳行业精英,实施人才带动,以园区为主要载体,引进一批区块链青年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共同推动湖南区块链产业创新;加大扶持力度,搭建区块链发展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地方信息共享平台,推动政府、企业、行业信息共享,支持区块链产业试点园区、领军企业、高校与科研院所、创投机构、行业组织等共同建设高水平众创空间,支持各地园区逐步建设各类区块链创业园,引进和支持区块链国际学术会议、专业论坛、科技会展在我省永久落地。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