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陈小平督查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0-01-17 08:39:19 红网
作者:熊忠柱 编辑:于佳丽
字号: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祁阳站记者 熊忠柱)1月16日上午,祁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率县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深入唐家岭汽车站、观音滩镇综合市场、白水镇客运站、华泰购物广场等地督查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针对节春运出行乘客密集的交通运输特点,陈小平一行主要对唐家岭客运站的车辆检测、进出站口、候车厅、安检、车辆GPS监控室等重点环节进行了督查指导。他要求,要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八不出站”的制度,加强对乘客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严防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上车。他指出,车站要认真履责、严格把关,切实把好安全第一道关、站好第一道岗。要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加强对车辆和人员的日常管理,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华泰购物广场,陈小平重点检查了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安全主体责任和措施是否落实,消防、安全各类设施是否完好,有关人员是否经过培训,是否加强节日防火巡查,消防器材、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安全救援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陈小平指出,春节即将到来,现在是商场、超市的销售旺季,同时也是消防、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的时期,企业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