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北湖区青少年写春联送福字 温暖一座城

2020-01-19 14:49:49 红网
作者:李华 黄俊凯 编辑:姜姿
字号:

红网时刻郴州1月19日讯 (通讯员 李华 黄俊凯)“今天是小年,我们用写对联的方式为叔叔阿姨送上祝福,这样既有浓浓的年味,又能弘扬传统文化,我觉得很有意义!”1月18日,农历小年,在北湖区人民路街道北湖路社区,郴州青少年宫书法学员王子俊一边挥毫笔墨,一边把写好的春联递给周围的市民。

微信图片_20200119105439.png

市民笑容满满地拿着青少年们写的春联。

此次主题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感受原创春联魅力”赠春联活动由共青团北湖区委主办。活动中,来自郴州青少年宫20名7至15岁的书法学员代表们,兴致高昂,泼墨挥毫,为来往市民送上暖暖的新春祝福。北湖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为青少年讲解传统文化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119105439.jpg

王子俊正认真为市民写春联。

寒假期间,为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普及功能,让辖区内少年儿童体验“中国年味”,共青团北湖区委和郴州少年宫已经连续十余年义务写春联,累计送出数万幅春联和“福”字。同时,还组织各社区开展了写春联、剪窗花、文艺汇演等多项既贴合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又蕴含浓浓年味的主题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1191054391.png

活动现场人气爆棚。

“林邑数九寒天翰墨飘香传雅韵,北湖青春热血挥毫泼墨迎新年。通过此次活动,既彰显了传统文化教育浸润下青少年的快乐成长和全面发展,又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共青团北湖区委书记楚挺征说。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