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麻塘乡:打响阻击“战疫 ” 红白喜事让路

2020-02-04 09:46:59 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斌 蒋佰平 编辑:陈纲
字号:

??1.png

乡村干部在走村入户宣传防控知识。

红网时刻2月4日讯(通讯员 李斌 蒋佰平)2月3日上午,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红白喜事管控处置组、流动巡逻队会同麻塘村干部及红白理事会成员来到村民候怀群家,对一起白喜事进行劝导管控,要求其家属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丧事程序一切从简,在场人员必须戴好口罩,每天按规定及时消毒,避免聚餐和扎堆,严格遵守县防指6号令。孝家当场表示,全力配合并遵守。

婚丧嫁娶、红白喜事,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延续下来的传统。然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红白喜事不得不做出让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乡党委政府专门成立了红白喜事管控处置组,坚决禁办集会和红喜事,简办白喜事,白喜事不准邀请外地人参加,只保障基本治丧人员,最大限度地减少交叉感染和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村每天做好辖区范围内群众红白喜事排查,红白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督促事主缓办红喜事,简办白喜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连日来,该乡组织乡村党员干部,利用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各村路口劝返点发放资料和入户宣传等形式,着力提高群众防控疫情意识,并加强与村组联系,每日掌握各村情况,对相关红白喜事活动进行上门劝导,此举得到了群众理解,准备举办红喜事的都被劝停,白喜事则严格按照要求从简办理,真正做到红白喜事为疫情防控工作让路。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