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黄草镇:铁肩担道义 疫战展初心

2020-02-12 18:54:39 红网
作者:廖子彪 杨鹏 编辑:姜姿
字号: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 (通讯员 廖子彪 杨鹏)“同志们,今天咱们继续做好服务点值守、一省十二市人员进出一定要出示两个证明,羊兴-丰林沿线的横岭公路主路口也要贴上镇上配发的防疫通告,同步的村组宣传工作也要继续开展,面对严峻疫情迎难而上!”2月9日,资兴黄草镇党委书记欧小红在辖村村支书主任会议上进行动员讲话。

“书记,我给组织添乱了,今天我不能在村上进行防疫工作了,今天我妻子病危了。”高田村党支部书记、镇人大代表王珍林说到。看着眼前苍老王珍林,欧书记难过得不知说什么好,只是拍拍他的肩膀,轻声地安慰他、叮嘱他,要他去医院看望妻子,还要保重身体。同时还告诉他,镇党委、政府会调度力量补齐防疫工作的空缺,不要有心理负担。

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珍林支书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这位刚强的男人,听了欧书记的话,不禁红了眼眶,把村上的事情交接完后,奔向了在市立医院处于弥留的妻子身旁。

一边是妻子,一边是工作,孰重孰轻?可现实中,心中的那架天平从未动摇。对于王珍林支书来说,热爱这片土地,挚爱自己的工作,是自己作为党支部书记、镇人大代表的职责;放弃在医院照顾自己时日无多的妻子,在防疫阻击战一线默默的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组织构建一道“阻隔线”,舍“小家”而顾“大家”,是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铁肩担道义,黄草镇在这次防疫工作中,就是有这样一群有着大无畏自我牺牲精神的人,才“逆行”筑牢了人民健康安全屏障。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