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筑牢“防护墙” 守护一“城”人

2020-02-13 11:37:33 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斌 黄华 编辑:陈纲
字号:

??4.png

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为出入小区人员量体温。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斌 黄华)2月12日,绥宁县住建局11个督导组全部深入到各物业小区,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协商协调防控工作遇到的新情况,这已成为他们每天的“规定动作”。自1月底以来,该局指导各物业公司筑牢疫情“防护墙”,守护一“城”人,确保了物业管理小区6000多户近20000人安全渡疫。

县住建局严把疫情防控关,把物业管理的小区作为第一道防线,22个工作人员组成11个督导组,全面指导和帮助各物业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1家物业公司管理的22个小区从1月29日开始采取24小时封闭管控措施,对来访人员及车辆严格管控,非小区业主及车辆一律不得入内,对进出业主进行测体温、查来源、查去向,严格登记。

县住建局会同各物业公司扎实开展摸底排查,及时上报筛查信息,严格管控“两类人员”。各物业公司在县住建局和社区指导安排下,第一时间对小区所有业主及住户以上门、致电等方式进行逐户摸底排查,发现湖北、武汉的返乡人员和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者,均在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及防控指挥部,对武汉返乡人员、接触人员进行自我隔离,物业公司和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上门对这两类人员量体温和询问身体状况,及时上报结果,目前未发现异常情况。

各物业公司严格防控疫情,做到宣传到位,措施到位。各物业公司对每栋楼张贴公告、致电、上门等方式向所有业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业主第一时间了解疫情,知晓应对方式,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做好业主提醒工作,及时跟进回复业主诉求。在小区用广播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相关内容,时刻提醒业主保持警惕。在小区内开展巡查,杜绝小区聚集活动。物业工作人员每日对小区公共区域消毒两次,在电梯内张贴温馨提示并提供一次性消毒棉签供业主按电梯按钮,避免交叉感染。在小区大门口处设置“医疗废物专用回收桶”,对所有的废弃口罩进行集中回收处理。县住建局还千方百计为物业公司发放口罩640个、4个红外线体温计,协调县自来水公司每天为各物业公勾兑消毒液200斤,确保了各物业公司对消毒液的需求,确保所有小区安全健康。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