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银田镇:9000多斤爱心蔬菜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16:57:07 红网
作者:张 燕 郭小康 编辑:吴思静
字号: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韶山站记者 张 燕 郭小康)2月17日,记者从韶山市银田镇了解到,该镇将村民们赠送的9000多斤爱心蔬菜送到辖区内的复工复产企业,支持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两不误”。

在华南村的油菜地里,记者看到,油菜长势喜人,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忙着采摘翠嫩的油菜苔。在华南村村部前坪,志愿者将刚刚送来的蔬菜进行分装。志愿者成建军告诉记者,听说村上要组织采摘蔬菜送到企业,他和家人今早六点就起床了,忙活了几个小时后,采摘了两百多斤白菜苔、油菜苔、包菜等新鲜蔬菜,赶紧送到村部。

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采摘蔬菜的志愿者是由镇政府号召、村民自发组成的。原本镇上计划出资购买这些蔬菜,但村民都拒绝收钱,他们表示,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觉得很有意义。

在南村村、银园村、银田村,村民们也在紧张地采摘蔬菜。一袋袋分装好的蔬菜被装上车,送往企业。

据了解,目前该镇辖区内有2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的原则,该镇给每个企业安排了一名党政负责人和一名联络员,指导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物资保障。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