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公交乘客再少 防疫细节都不少

2020-02-20 10:41:17 红网
作者:杨扬 董添雄 编辑:吴思静
字号: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韶山站记者 杨扬 董添雄)自2月7日韶山市部分公交线路恢复运行以来,韶山湘运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多措并举,着重从员工保障、车辆保洁消毒、乘客防护检查和宣传教育等方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虽然乘客不多,但防疫细节工作一个都不少。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韶山湘运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坚持每天对发班车辆、员工食堂和检修站等场所进行一次彻底消毒,每单程对车内重点部位进行局部消毒,休息期间开窗通风。目前,该公司实行轮班制度,对上岗员工要求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前进行体温测量,司机和跟车人员要穿戴防护雨衣,确保万无一失;对在家员工实行一日一报制度,实时监测和记录体温等身体状况。严格执行上车乘客必须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的要求,逐一填写乘客身份信息、电话号码,做到车上“人人戴口罩、人人量体温、人人有记录”。同时,每车每天发放10个备用口罩,利用公交站点站台,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全力服务好乘客。

为配合韶山高新区复工复产工作,该公司从2月8日开始,全线开通1、2、3路公交车,并根据每天客流情况,对发车班次进行灵活调整。公司还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小组,每天安排专人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车内各个防疫环节进行督促检查。

除做好公交系统各个环节的防疫工作外,该公司还主动承担起韶山高铁南站出站口疫期消毒工作,用他们的细心和专注为全市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