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春耕丨桃源县:出台硬核措施 助力粮食增产量

2020-03-23 17:08:46 红网
作者:李泽红 张铭齐 编辑:文建美
字号:

编者按:三月初春,正是春耕时节。眼下,湖南各地正抢抓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为全年农业生产打好基础。服务种粮大户、种植农户恢复生产,守住2020年的希望。

桃源县机抛秧_副本.png

时下正值早稻播种期,在常德市桃源县陬市镇三里铺村,抛秧机有序正在田里来回穿梭,这样的机抛秧没有返青期,秧苗存活更快。有序抛秧机移栽效率很高,每台机器每天能抛秧80到100亩水田。今年,桃源县投入了480余万元,引进了60台套有序抛秧机和高速插秧机,预计早稻机抛机插面积将达到6万亩,综合机械化率将提高到81%。

常德市桃源县是湖南的粮食生产大县,为持续夯实粮食生产发展基础,全力实现粮食生产稳政策、扩面积、增产量,围绕争创“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总目标,桃源县出台一系列有效措施,稳定粮食面积,制止耕地抛荒,推广优良品种和机抛机插技术,计划全面完成粮食播种面积184.3万亩,实现总产74.1万吨。其中水稻面积稳定163.6万亩,早稻种植面积58.5万亩,高档优质稻面积42万亩。稳固锁定全省粮食生产面积、总产双第一。(通讯员 李泽红 张铭齐 策划/剪辑 文建美)

相关推荐

护航春耕丨鼎城区“一对一”服务种粮大户 为恢复农业生产备耕

护航春耕丨常德市鼎城:基干民兵为农户提供帮助 高效助推生产

护航春耕丨安乡县:抛秧“神器”助力备耕 不负好时光新景象

护航春耕丨常德澧县:农机“订单”作业 奏响备耕“交响曲”



来源:红网

编辑:文建美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