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多措并举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宣传活动

2020-03-24 17:34:20 红网湘西站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3241632333.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25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引导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的交通陋习,营造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的浓厚氛围,近日,湖南省吉首市多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多措并举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宣传活动,全方位助力复工复产。

一是标语全覆盖,营造顽瘴痼疾整治氛围。通过悬挂1341条横幅、张贴971张宣传标语、发放10334余份宣传资料、制作130块宣传展板等方式,将宣传深入至每车每人和每家每户,营造浓厚的宣传整治氛围。并在209辆公交车、697辆出租车和6处交警岗亭醒目位置播放LED宣传标语,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参与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241632334.jpg

二是宣传点对点,强化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各乡镇流动小喇叭循环播放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在辖区内重点收费站入口、重要路段,对驾乘人员和周围群众宣传,解读违法行为相关法律法规,向群众传递疫情防控知识和交通安全常识,抓住疫情防控的契机,提醒广大群众不酒驾、不超载、不超速,做到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意识双强化。

三是联合多部门,聚焦重点路段宣传治理。吉首市整治办联合市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等责任单位及乡镇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路段路面、隔离栅、护坡及隧道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对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栅破损、道路坑槽、等存在的问题详细记录,制定方案及时整改,严防上热下冷、上紧下松、上实下虚;对违法行为进行警示处罚,打消驾驶员侥幸心理,协同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利用微信群、官方双微等新媒体对日常工作进行宣传,积极解答网友提出的每个问题,鼓励大家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对酒驾、超载、非法改装、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进行实时举报,遏制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全民参与、共同监督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3241632341.jpg

下步,吉首市将继续加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力度,加强与各部门联勤联动,科学管控、源头治理,全力助力复工复产,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