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永州道县:多措并举强监督 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何强 编辑:蒋可意 2022-11-04 14:56:06
时刻新闻
—分享—

ca1349540923dd5486346492b928c7d49d8248b5.jpeg

红网时刻新闻11月4日讯(通讯员 谢万波 何强)今年来,永州市道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立足纪检监察职责职能,以“政策问效、纾困问需、阳光问廉”为抓手精准监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

聚焦政策问效强监督,优化惠企政策落实速度。聚焦政令畅通、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方面,及时精准跟进监督,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防止惠企政策空转、措施虚化。强化“室组”联动,加大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的日常监督,通过访企业了解政策环境、访工地掌握建设堵点、访部门窗口检查制度执行等一系列明察暗访,着力查找企业最反感、市场主体最困扰、掣肘发展最突出的典型问题,督促全县各职能部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整治在落实惠企政策、改革举措、行动部署中打折扣、搞变通等行为,全面提升惠企政策落实落地速度。截至目前,已发放提示函、建议书37份。

聚焦纾困问需强监督,转化助企解难答疑态度。企业的“急难愁盼”,就是工作的发力点和着力点。常态化把监督触角延伸到企业一线,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企业走访,了解并收集其在生产经营、项目审批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和困难问题,将发现的问题“清单式”集中反馈并印发交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转变工作作风,以热情服务、真抓实干的态度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督促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个个有回音、件件有结果。今年来,共走访企业80余户次,督促相关部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5个,解答企业诉求36个。

聚焦阳光问廉强监督,强化涉企执纪亮剑力度。紧盯审批、执法、服务事项集中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部门,对办理施工许可证、营业执照、财产登记、政务服务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着力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加大涉企违纪违法处置力度。充分发挥投诉举报作用,开通“涉企线索绿色通道”,收集影响市场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优先办理、逐件核查、跟踪处置,及时发现打击损害企业利益、影响企业发展的各类不正之风。今年来,共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9起,立案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4人。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创新举措,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推动助企纾困政策切实从‘纸上’落到‘地上’,助推营商环境攻坚行动走深走实。”道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何强

编辑:蒋可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1/04/12009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