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苏仙区:爱心种子免费送 “订单农业”助脱贫

2020-03-26 11:15:44 红网
作者:李梦湖 谭胜 编辑:姜姿
字号:

QQ截图20200326102418.jpg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 (通讯员 李梦湖 谭胜)“我要两包种子”“我也要 ……”3月25日,一辆“免费送种下乡保春耕生产”的小货车沿着蜿蜒的盘山公路,来到郴州苏仙区良田镇大虾尾村。车刚停稳,等候领取种子的贫困户干劲十足,有序地帮助工作人员卸货。

大虾尾村是市级贫困村。为助力脱贫攻坚,湖南金源种业有限公司为该村40余户贫困户免费送来了300斤优质杂交水稻种子。“我们3月初开始给贫困村送早中稻种子,已送出1000多斤,5月份会送晚稻种子,为贫困户增产丰收尽一份力。” 湖南金源种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建雄边说边给贫困户发放优质稻种子,并耐心讲解种植方法。

QQ截图20200326102509.jpg

今年53岁的黄新亮,凑在人群里听的十分认真。“我种了5亩地,种子挺好,每年送到家门口,产量高,我今年要多种些。”黄新亮靠着自己的勤劳在2016年脱了贫,去年他种植的优质稻实现了增收,免费的种子还为他节省了一笔开支。

QQ截图20200326102534.jpg

“这个种子很好,可亩产700公斤。我们村海拔较高,适合冷水米种植,我们采用‘水稻+禾花鱼’的种养方式促农增收。“大虾尾村村主任黄路介绍说,近年来,该村采取免费提供种子,村委会帮忙代销农产品的方式让农户没有后顾之忧。“我们主动联系对接企业,‘订单农业’确保贫困户的优质稻种植一亩、丰收一亩、销售一亩。”

春光渐浓,农时催人。在大虾尾村广袤的田野间,农户们趁着晴好天气,耕地、栽苗,播下一颗种子,播下新一年的希望。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