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四好农村路”提速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建分 武剑 编辑:胡用梅 2022-09-30 09:40:14
时刻新闻
—分享—

苏仙区“四好农村路”提速乡村振兴

红网时刻新闻9月29日讯(通讯员 黄建分 武剑)“以前我们这里的路都是坑坑洼洼,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自从建起‘四好农村路’,我们是打心眼里高兴,我们的农产品一下子就运出去卖掉了......”近日,说起“四好农村路”带来的好处,家住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镇飞天山村的欧老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娓娓道来。

苏仙区“四好农村路”提速乡村振兴

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民。近年来,苏仙区以“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区)创建为抓手,将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四好”理念全面贯彻到全区交通运输建设发展全过程各方面。2020年,郴州市苏仙区成功创建郴州市“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区)。截至目前,苏仙区农村公路总里程约1897公里,全区各镇、行政村以及25户、100人以上自然村水泥路通畅率均达100%。

产业沿着公路走,公路促进产业兴。得益于当地农村公路的快速建设,原省级贫困村良田镇菜岭村,依托高山优质稻和禾花鱼,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昔日无人问津的荒田,如今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聚宝盆”。“十三五”期间,郴州市苏仙区投入资金12.3亿元,共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改造达689公里;硬化“边界路”“断头路”、旅游产业路建设116公里,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204公里。

苏仙区“四好农村路”提速乡村振兴

“四好农村路”的建设,也让乡亲们感受到了民生的温度。目前,郴州市苏仙区共开通城乡公交客运线55条,覆盖全区116个行政村,覆盖率100%。区财政每年补贴城乡客车运营1000万元以上,票价降低30%至50%,每年为群众节约出行成本900余万元;借助货物网络平台,积极探索“客运+货运”、“客运+快递”模式,在栖凤堵镇、飞天山镇的19个村建设了服务站投入运营,促进了农资农产品“线上线下”产运销联动发展。路通了,商机来了,销路也打开了。许家洞镇板屋村南竹加工厂,栖凤渡鱼粉加工、蔬菜基地、大型果园、五星级农家乐等特色产业纷纷引进来;五盖山腊肉、牛肉、红薯干,菜岭禾花鱼等一批批特色农产品陆续走出去。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建分 武剑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86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