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学校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0-03-26 07:57:24 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春芳 龙秀明 编辑:张皎
字号:

保靖芙蓉学校施工现场。

保靖历城职业教育中心教学楼正在进行弱电施工。

思源实验学校二期项目施工现场。

保靖县毛沟镇芙蓉学校项目正在进行地质勘察作业。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彭春芳 龙秀明)3月24日,在保靖县芙蓉学校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挖掘机来回穿梭,工人们戴着口罩施工作业,一派忙碌景象。这是保靖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镜头。

因受疫情影响,今年年初,学校项目建设被按下暂停键,工程进度将受到影响。自保靖县复工复产以来,该县通过倒排工期、多个施工项目齐头并进方式,抢抓施工黄金时期,按下学校项目建设“快进键”,确保重点工程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保靖县教体局重点加快保靖县思源实验学校二期项目、保靖历城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保靖县芙蓉学校、保靖县毛沟镇芙蓉学校四大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保靖城区教育提质、化解大班额,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保靖县思源实验学校二期项目规划投资6222万元,建设用地面积为8.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8万平方米,新增学位1500个。主要建设内容为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护坡、环境绿化及消防排水、室外道路、停车场等附属设施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装饰施工。计划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保靖历城职业教育中心项目总投资2.21亿元,总建筑面积7.58万平方米。其中一期投入1.6亿元,建筑面积5万余平方米,新增学位2500个。目前,一期工程1#、2#教学楼、3#、4#实验楼、5#综合楼、6#学生宿舍、7#教师宿舍、10#食堂已竣工,正在进行运动场、校门、绿化、硬化等附属工程施工和设施设备购置安装。计划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保靖县芙蓉学校规划总投资15717万元,占地总面积5.87万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2.76万平方米。属独立初级中学,届时将增加学位1800个。目前3#教学楼正在进行主体施工、4#教学楼、食堂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保靖县毛沟镇芙蓉学校项目规划总投资3575万元,占地面积20亩,建筑总面积8250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在校学生630人,目前正在时行施工图设计,预计2021年秋季投入使用。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