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省妇联调研组赴益阳开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2020-04-22 18:48:14 红网
作者:王诗颖 付瑞芳 编辑:高芹
字号:

6431587542073_.pic_hd.jpg

近日,省人大、省妇联调研组赴益阳开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付瑞芳)为推进湖南省家庭教育立法,促进家庭教育事业发展,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促进社会和谐,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保障。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一行赴益阳开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益阳赫山区银东社区、龙洲小学,桃江县高桥镇横马塘村、高桥镇小三湾小学、大栗港镇朱家村实地察看村居两委、社区(村)家长学校以及学校家长学校开展家庭教育工作情况,深入了解广大城乡社区和农村家庭家庭教育实际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征求基层同志关于湖南省家庭教育立法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益阳市赫山区所创建的“党建+家庭教育”新模式、组织开展的“家长教育公益讲座进万家”行动、形成的“一定二研三演四推五议”家庭教育五步工作法,以及赫山区银东社区、龙洲小学和桃江县朱家村、横马塘村、小三湾小学家长学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得到了立法调研组的高度肯定。

在益阳市家庭教育立法调研座谈会上,益阳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十个单位分别向省立法调研组汇报了家庭教育工作情况,并就《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提出意见建议。祁圣芳指出,家庭教育是国民教育的基础,促进家庭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此次省人大和省妇联来益阳调研,充分体现了省人大对家庭教育立法工作的高度重视。益阳的家庭教育工作扎实有成效,基层经验鲜活典型;益阳各部门单位对家庭教育工作有深入思考,就《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将认真梳理研究和充分消化吸收,再作修改和完善。当前湖南省家庭教育立法还处于调研阶段,要深入了解百姓呼声,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希望大家持续关注、深入研究,为湖南家庭教育立法做贡献。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