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实战演练筑防线 观摩活动护安全

2020-04-28 15:28:19 红网新邵站
作者:钟卫军 李桂生 刘纪新 编辑:陈纲
字号:

959f378d36d84efba2adb68c1d2c0140.jpg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钟卫军 李桂生 刘纪新)2条进入校园的通道,“学生”之间相隔1.5米距离,教师手拿测温枪检测每位“学生”的体温,有一名“同学”体温高,马上被带往一旁设置的观察处置室……这是笔者4月26日上午在新邵县启智贝尔幼儿园看到的“复学”场景。为了提高幼儿园应对疫情防控的执行力和业务能力,确保全县幼儿园安全、有序复学,新邵县教育局举办了新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学演练观摩活动。

演练现场,教师扮演成学生,戴着口罩有秩序按要求进入校园。校门设置了洗手消毒处、供学生洗手。进入校园后,“学生”之间依旧保持着1.5米距离。校园主干道上,摆放着疫情防控宣传展板,让学生随走随学。

模拟演练开学后幼儿园的一日活动为主线,展示了师幼入园、晨午体温检测、集体教学活动、区域活动、午餐、午休、户外活动、园车、离园、应急处理突发状况等场景。

新邵县教育局副局长李维勇介绍,通过演练,能够提升教师在疫情防控中的组织、处置能力,也能够把有关应急处置和宣传、复学前的准备工作所存在的困难体现出来,从而进行整改和优化,因此,要求所有学校都要开展复学演练。此次演练观摩活动,让其他幼儿园可以借鉴,优化本校园复学方案,做到在疫情防控条件下有序安全进行复学。

当天,新邵教育局举行了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复学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幼儿园要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责任,制订开学工作方案,落实校园防控措施,按照“开学前准备充分、开学时安全有序、开学后严密防控”的要求,及时调整完善开学方案和校园防控措施。要盯紧、抓牢幼儿、教师、家长三个关键环节,全面排查校园防控风险隐患。要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校园安全防控、师生健康管理、防护物资储备等工作。要压实责任、守好阵地、管住校园、管好师生,严防输入、严防扩散,确保师幼生命健康、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各幼儿园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勇于担当,带领幼儿园师生员工全力做好开园复课准备工作,为开园后疫情防控及正常保教秩序提供坚强保障;要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防控责任落实、防控物资准备、开学方案演练、师生健康审查、师生员工培训、校园环境整治落实到位;要注重细节,分批错时有序开园,落实晨、午体温检测,确保开学方案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两案九制”落实,重点抓好晨午检及缺勤追踪、校园环境清洁消毒、食堂疫情防控监管、宣传教育和心理辅导、幼儿园活动安排、校门管控等管理,坚决不开展大型活动。

截至4月27日,该县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按计划错峰、分批次全部顺利开学复课。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