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斑马湖小学全面复学

2020-05-01 16:13:23 红网
作者: 潘勇 曾琳娜 许敏 编辑:李丽
字号:

1.jpg

4月底,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斑马湖小学全面复学,老师正在给学生测体温。

红网时刻5月1日讯(通讯员 潘勇 曾琳娜 记者 许敏) 为严格落实长沙市、望城区教育局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全体教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斑马湖小学严谨制定“两案九制”,严密组织防控演练,精准筹备开学工作。4月28日,学校2100多名学生全面复课,带着对新学期的向往重返校园,开启美好的校园生活。

学校制定了学生入校流程图、传染病及疫情报告流程图、发现疑似新冠肺炎防控流程图、学生因病复课证明开具与查验流程图,严格实行校园疫情管理“五个一律”门禁制度、错峰上下学制度。

当天清早7点,值日行政、值班教师、安保人员、“爱心护学岗”志愿者、隔离(室)区工作人员整齐划一在校门口等候斑马湖小学学子回归。学生间隔一米有序排队从热成像测温门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即可进入校园。随后在各班教室门口接受第二次晨检、手部消毒,无异常后方能进入教室上课。在入校、入班晨检过程中,如发现学生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现象,学校即会启动应急预案,疫情报告人将分别上报教育主管部门、学校辖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并进行测温、报告、隔离、送医、上报、消毒等应急处置。

上午8:10,学校分班举行室内开学典礼和入学日常规教育。班主任以绘本形式讲述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演示口罩佩戴方法及“七步洗手法”,教育学生时刻注意环境卫生,保持良好文明礼仪、科学防控校园疫情。课间活动时间,值日教师在各楼层走廊进行疏导管理;大课间及体育课时段,学校组织学生进行阳光体育锻炼,舒活筋骨。学校按照疫情防控一校一策要求,制定了学生就餐流程图,学生在教室分班就餐、午检午休。送餐、午检、手部清洁、取餐、就餐、餐后清洁等环节清晰有序、落实到位。放学时段,各班排路队错峰离校。

复学第一天,学校防控工作规范有序、教育教学秩序井然。望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李树先来校督查,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学校开学后仍然要绷紧安全防控这根弦,将防控要求精准落实到教育教学的每个环节,筑牢校园防控防线,确保师生健康平安!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