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导助”结合 共推“公共体育云课堂”建设

2020-06-01 22:16:19 红网
作者:刘姣 编辑:肖拓
字号:

1.jpg

公共体育云课堂教学界面。

红网时刻6月1日讯 (通讯员 刘姣)6月1日,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的吴滔同学在家完成了体育老师线上布置的“跆拳道敬礼姿势和跆拳道实战姿势的练习作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开展线上体育教育,持续打造“公共体育云课堂”。

“要上好网上体育课,首先必须把‘课程思政’理念融合在大学体育教学之中,结合不同运动项目的体育课程收集思政元素,建立素材库,更新教学大纲与教案。在上课时候必须运用先进事例进行榜样教育,当好‘导学’与‘助学’角色,深入挖掘出体育课程的思政价值,实现了体育教育与思政教育的在云课堂中完美融合。”该学院体育老师郭贤锋说,为了陪伴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学生“做好居家学习和体育锻炼”,他下足了功夫。

在“助学”过程中,教师们一边通过QQ直群课堂与超星学习平台开展教学,一边为学生开展一对一贴心帮助,让“体育云课堂”教学平台真正成为学生信赖的伙伴。来自永州的小波同学是一名小儿麻痹症患者,疫情期间,他和奶奶一直留守老家,但每次在跆拳道腿法作业和健身任务通过线上布置后,他都会按时完成并发给老师。他在留言中说:“老师,我的腿脚不方便,我把每次能做的动作都拍了视频私发给您,请您给我打分。”看着视频中残疾学生刻苦认真地练习,老师都会给予他更多鼓励。

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创新提出“体育与思政相融合,课程与案例相并联”的空中课堂教学设计,通过“运动健康”的激情与“课程思政”的真情,始终围绕疫情防控实况进展迁移到体育在线课堂中,践行教育使命,达到“公共体育的小课堂”与“当下疫情大课堂”的同频共振,深度实现公共体育课程思政,做到疫情防控和价值引领在“公共体育云课堂”并驾齐驱。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