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万亩优质稻晶两优1212喜获丰收

2020-09-24 08:42:53 醴陵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立平 编辑:张天野
字号: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9月22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2020隆平丰收节醴陵分会场——优质超级稻晶两优1212现场测产及稻谷收购签约仪式在醴陵市泗汾镇石虎村举行。现场传来喜讯,吴志春种植的晶两优1212,经专家现场实割测产,亩产达到806.9公斤。

手捧金灿灿的稻谷,农户吴志春十分开心.jpg

优质超级稻丰收了,吴志春十分开心。

晶两优1212系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湖南隆平高科种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选育的籼型两系杂交优质水稻品种,抗倒伏能力强,出米率比普通杂交稻高5个百分点左右,饭的口感好,米质达到农业行业《食用稻品种品质》标准二级,2018年通过国家水稻品种委员会审定。

金秋时节,沉甸甸的稻穗笑弯了腰_看图王_看图王(1).jpg

金秋时节,沉甸甸的晶两优1212笑弯了腰。

醴陵是全国粮食生产大县,国家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县。近年来,该市积极推广优质稻新品种及配套绿色高产栽培技术,并与相关院校和企业合作,实行规模化种植、产业化开发。今年,全市积极推广晶两优1212、桃优香占、晶两优534和隆晶优1212等优质稻新品种,优质稻生产面积达28万多亩,其中晶两优1212种植面积10000多亩。

观摩现场_看图王.jpg

现场观摩。

“品种产量高,米质好,又有公司优价包收作保障,明年将继续种植这个品种。”吴志春十分高兴地表示,今年,他种植了5亩晶两优1212,比往年种植的同熟期品种亩产平均高150公斤以上,明年计划将周边外出打工的农户的水田流转过来,种植这个品种。

活动现场,醴陵国穗米业负责人易金华当场与吴志春签约,以每公斤2.6元的价格包收,并表示只要质量符合国家要求,对其它农户种植的晶两优1212,有多少收多少。

微信图片_20200922173315_看图王.jpg

现场签约。

醴陵市粮油作物站高级农艺师丁秋凡站长表示,将以本次隆平农民丰收节在醴陵设立分会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晚稻田间技术指导,确保农民丰产又丰收,明年进一步加大优质稻特别是优质超级稻产业化开发,展现长江流域双季稻成建制亩产过吨粮第一县的风采,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的新贡献。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