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淞区卫健系统开展秋冬季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

2020-09-22 17:14:07 时刻新闻
作者:高月庭 袁赛 编辑:张俊
字号:

红网时刻株洲9月22日讯(通讯员高月庭袁赛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2020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指导并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和检测筛查能力,芦淞区卫健局于9月21日开展秋冬季新冠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培训。区疾控中心主任何礼主讲培训内容,各基层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区卫健局局长万飞燕,副局长申建武出席。

14 (1).jpg

会议现场。

会上,区卫健局局长万飞燕针对秋冬季疫情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她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复杂局势。要在预检分诊、卫生消毒、人员防护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大培训力度,及时充足物资储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同时,也要兼顾好公共卫生等其他中心工作。全系统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要高质量落实好工作细则。

何礼详细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特别对需要基层落实常态化疫情的防控措施做了细致讲解。同时对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应急演练、核酸检测采样技术等工作要点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在做好新冠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同时,加大流感、肺炎、多价流脑等疫苗的接种宣传力度。各单位会后要自行组织学习和操作演练,综合评价培训效果。确保所有医务人员应知尽知,应会尽会。

此次培训,既是一次业务培训会,更是一次应对秋冬季疫情,提高风险防控的临战动员会。会议既指导了疫情处置,明确了秋冬季重点工作,也提升了基层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治水平和应对能力,强化了面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确保秋冬季疫情到来之前,全区所有基层医疗机构、全体医务人员都做好充分的迎战准备,打好有准备的防疫之战。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