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丑小鸭中学校长来沅陵教青年教师管理“问题孩子”

2020-09-29 09:42:30 红网
作者:瞿宏红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字号:

1.jpg

讲座现场。

2.jpg

昆明丑小鸭中学校长詹大年在讲学。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瞿宏红) 9月27日,由湖南省沅陵县教师进修学校主办的“国培计划”(2020)沅陵县青年精英后备干部培训项目(B104)暨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培训正式开班。培训班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圆桌会议特邀专家、云南创办“问题孩子”民办中学第一人、昆明丑小鸭中学校长詹大年先生前来讲学。沅陵县“未来教育家”成员、青年精英后备干部等276人现场聆听了詹大年以《“问题构建”能力提升培训》为主题的讲座。

在讲座中,詹大年结合自己多年教育家长管不了、学校没法管的“问题学生”亲身经历,用自己在教育管理中的具体案例重点讲述了《尊重本来,才有未来》《读懂孩子,才有无限可能》两大内容。他认为,教育的问题,除了关系问题,没有其他问题;教育不只是培养“人才”,更重要的是培养“人”;教育是不知深浅的探索,不怕牺牲的投入,不计后果的信任,永不放弃的执著;教育的价值是满足生命个体的发展需求。

詹大年的讲座理论和实践结合,时而严肃有余、时而诙谐幽默,十分接地气,听课老师收获满满。

“听了詹校长的讲座,我感受很深,进一步明白了怎样尊重学生生命个体,怎样和学生沟通交流,如何智慧地教育管理好学生,尤其是问题学生。”沅陵县青年精英后备干部、思源实验学校校长助理王义富高兴地说。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