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安乡:青少年安全教育走进小学课堂

2020-09-29 21:04:11 红网·
作者:王帅 编辑:肖拓
字号:

ddfa26948838fc4a5bbdab7a0c31346.jpg

学生体验防毒面罩。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帅)“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学校常见的消防器材有哪些?”“防烟面具怎么使用?”9月28日上午,由湖南省众天安全教育服务中心主办的“安全小天使”月度安全素质教育学习计划主题教育走进常德市安乡县王家湾小学,为学校10余名“安全小天使”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培训课。

培训课从什么是火灾、学校常见的消防器材和标识、遭遇火灾如何逃生、生活中怎样预防火灾等方面,为学生们深入讲解消防安全教育知识。现场,学生们积极发言,频频与讲师互动,使得课程学习氛围严肃而不失活泼。培训课结束后,讲师拿出VR体验设备,让学生们结合培训课学到的消防知识,在VR设备上进行虚拟火灾逃生体验。

培训活动结束后,湖南省众天安全教育服务中心与安乡县王家湾小学建立“湖南省青少年安全教育服务基地”,“基地”将致力于提升农村学生安全防护意识,进一步促进学校安全素质教育教学常态化。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