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朱阳辉深入乡镇督导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2020-10-10 09:39:55 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琴 编辑:姜姿
字号:

10月9日,桂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阳辉深入舂陵江镇、流峰镇督导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在宣传上做到再动员再升温,在责任上做到再落实再分解,在工作上做到再深入再务实,在督导上做到再精准再到位,确保顺利按时完成整治工作任务。

座谈会上,朱阳辉认真听取了舂陵江镇、流峰镇关于农村违规占用耕地建房工作情况的汇报,与镇村干部深入沟通交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倾听大家的想法,研究如何进一步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朱阳辉指出,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要做到群众服从政策、下级服从上级、时间服从质量,进一步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坚持法制化和规范化,根据时间节点安排,层层把好质量关,推动整治工作有序进行;要在宣传上做到再动员、再升温,定期开展培训会议,加大培训工作力度,集中精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在责任上做到再落实、再分解,进一步明确好主要领导责任,部门分管责任,工作人员责任以及督查考核问责责任,及时统筹调度,反馈信息,加大督查引导,做好工作落实;要在工作上做到再深入、再务实,领导干部需要深入一线,了解具体情况,详细记录工作进展,将各项工作做到具体精细化;要在督导上做到再精准,再到位,确保按时完成整治工作任务。

朱阳辉强调,针对农民建房工作,要完善制度,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具体责任分工;要高效管理,规范农民建房,利用科技手段创新工作管理机制,做到科学管理高效化;要加强巡查,坚决遏制增量,进一步加大集中整治力度,高效管理好农民建房;要按照有关政策,进一步分类处置,限期消化存量;要强化督查,严格强化问责,加强考核问责力度,确保顺利推进农民规范建房工作任务。

副县长钟宾参加督导。(桂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邓琴)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