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荷叶镇:巧用屋场会 善治大民生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刚健 编辑:胡用梅 2022-09-18 09:4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刚健)“不要随便向陌生人透露自己身份信息,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下载反诈APP,能拦截不法交易”“还要提醒在外打工的家人,返乡要及时报备哈”……。

荷叶镇老铺村村支部书记欧阳华斌正在给村民讲防电诈的注意事项。

秋夜微风凉,闲谈话家常。9月16日晚,在桂阳县荷叶镇老铺村,村支部书记欧阳华斌把刚刚吃过晚饭的村民们召集起来,给大家宣传防诈骗知识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通过举例子、说事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大伙听得认真,还不时附和,也随时提出自己的疑问。

这样的屋场会正在荷叶镇14个村的农家小院里同步开展。该镇以“五个到户”工作为抓手,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分队进村入组,与各村村民围坐一堂,听民声、答民惑、解民忧,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大宣讲活动。

“现在搞电话诈骗招数太多了,防不胜防,小便宜贪不得!”“现在去缅北就是丢命,那里都是人贩子”“现在到处有疫情,为了自己的安全还是少外出”……乡里乡亲闲聚屋场,你一言我一语,既有家常也是宣讲,现场好不热闹。

老铺村村民周春雁反映自己不大会用智能手机,下载了湘税保APP却一直没能成功缴费。驻村干部李园听完后,马上帮她操作起来,原来是卡在了“人脸识别”这一步骤,导致账户无法注册。通过耐心指导,反复实践,周春雁学会了线上缴费流程,并及时给一家人缴纳了今年度的社保金。

有事当面反映,问题就地解决。除了宣讲政策外,驻村干部还鼓励村民现场提需求、困难,对能马上进行处理的当场处理,需要时间处理的逐一记录,建立各村群众需求台账,设定工作时限抓好后期跟踪落实。

荷叶镇荷叶村驻村干部正在听取群众需求建议,并及时进行记录登记。

“屋场会的开展既让驻村干部在‘闲谈’中掌握了村里的大事小情,也让老百姓有了一个更轻松的倾述平台,村民邻里关系和谐了,干群距离拉近了,干群情谊深化了,工作开展自然能更有效了,这样的活动我们要多多举办!”荷叶镇党委书记胡建勇说道。

据了解,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抓好安全生产、“五个到户”、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荷叶镇不断探索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质效,9月份以来,该镇结合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电诈、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屋场会宣讲等活动,共计走访群众1200余户,确保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解决在基层,服务落实到现场。

荷叶镇潭溪村驻村干部正在给村民宣讲涉农政策和疫情防控要求。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刚健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18/11841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