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浩塘镇鲤鱼村:最后一名贫困户脱贫摘帽

2020-10-12 17:47:17 红网
作者:姜姿 刘娣 编辑:于佳丽
字号:

彭三崽 的养殖事业.png

彭三崽的养殖事业。

彭三崽的收入来源.png

彭三崽的收入来源。

图为  彭三崽.png

彭三崽。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 (通讯员 刘娣)10月10日,桂阳县浩塘镇鲤鱼村村支两委组织村民代表,召开鲤鱼村2020年贫困户退出评议会,投票决定该村最后一名贫困户彭三崽达到脱贫标准,正式退出贫困户系列。

会上,村干部向与会的村民代表介绍了彭三崽的基本情况,村民代表通过不记名投票,决定彭三崽是否退出贫困行列。最终,获得25票赞成票,1票反对票,正式通过该项决议,彭三崽正式“脱下”贫困帽。

2014年,彭三崽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致贫原因主要是其本人身体残疾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妻子患有精神疾病,母亲体弱多病,丧失劳动力,孩子正在义务教育阶段。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帮扶人为他们一家四口申请了低保,并通过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危房改造等政策,解决了彭三崽一家的后顾之忧;帮扶人还自费购买了几十只鸡、鸭苗送给彭三崽。通过发展养殖业,仅这一项,彭三崽就有了3000余元的收入,一家人通过各项政策扶持和自身的努力,人均收入达到12451.25元。

“要感谢党和政府,要感谢他们对我们的帮助,以后就是靠我自己,把我的家庭搞得越来越好。”会议结束,村支两委干部与责任帮扶人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彭三崽,对此,他非常激动。

来源:红网

编辑:于佳丽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