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头条丨汉寿县财政局:“差”了严肃问责,让每一笔钱都成“优质资金”

2020-10-14 21:52:24 红网
作者:汉纪轩 王义正 编辑:张立
字号:

红网时刻通讯员 汉纪轩 记者 王义正 汉寿报道

近年来,为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常德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特别是对稳就业保民生资金实行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

一方面,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另一方面,加强运行监控管理。所有专项资金要求预算单位设置绩效目标,按照资金的使用范围和使用标准进行会计核算,做到账账、账证、账实相符。

“我们将在10月下旬和12月下旬对专项资金进行两轮监控,督促10月、12月执行率尽量达到60%、85%。”汉寿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称。

此外,汉寿县财政局还加强了重点评价管理。2020年对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经费进行了专项重点第三方评价、对汉寿县教育局整体支出进行了整体重点第三方评价。

“我们充分运用评价结果,跟踪反映预算执行的准确性,对最末位项目评为‘差’的进行问责处理。”汉寿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绩效与评价股全程对专项资金进行监督管理。

“对于评为‘差’的,我们严格问责,予以调减或取消预算,确保用最少的钱产生最好的效果。”汉寿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