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沉浸式艺术教育中感知传统文化 长沙惠民公益教学成果展启幕

2020-10-24 16:56:54 红网
作者:夏君香 许晓羽 编辑:高芹
字号:

10_副本.jpg

10月24日,长沙市重点文艺扶持项目“全民艺术普及工程”长沙市惠民公益教学成果展在长沙音乐厅开幕。

9_副本.jpg

展览通过平面作品和舞台立体表演等呈现形式,让学生在沉浸式的艺术教育与创作氛围中,感知艺术与中国文化的交融。

2_副本.jpg

本次展览将在持续展至11月1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许晓羽)给孩子一个倾诉的窗口,让观者听一听思考的“声”音。今天,长沙市重点文艺扶持项目“全民艺术普及工程”长沙市惠民公益教学成果展——“声”·2020儿童艺术年展开幕式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为开展惠民公益教学,长沙市青少年艺术工作者协会组织一线优秀美术老师,研发了一套将文学、摄影、绘画、实验剧表演、自然体验与拓展等多元艺术创作形式相融合的课程,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支持、鼓励学生深入理解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8_副本.jpg

舞台立体表演现场。

本次展览分为“艺术展——无声”“视听互动——有声·爱与和平”两大版块。通过平面作品和舞台立体表演等呈现形式,融入艺术互动、艺术欣赏、情景体验等区块,让学生在沉浸式的艺术教育与创作氛围中,感知艺术与中国文化的交融,提高艺术审美,擦出创意新火花。

3_副本.jpg

展览特别设置了多个亲子互动区域,用艺术对话的形式,促进家庭思想交流。

此外,展览还特别设置了多个亲子互动区域,以优秀的艺术活动为桥梁,探讨亲子情感与交流方式,用艺术对话的形式,促进家庭思想交流,树立家庭教育示范。

本次展览由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指导,长沙市青少年艺术工作者协会、长沙市博物馆和长沙市群众艺术馆主办。展览将在长沙市博物馆持续展至11月1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