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音乐厅六周年音乐艺术季大幕将启 首场演出很“先锋”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陶宣甯 编辑:胡冲 2021-10-23 07:39: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22214137.jpg

10月26日晚,“长沙国际音乐艺术季”特邀青年钢琴演奏家万捷旎将为观众奉上一场视觉联动听觉的超感官钢琴独奏音乐会《15°——万捷旎的钢琴与数字印象》。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陶宣甯)记者今天从长沙音乐厅获悉,10月26日晚,“长沙国际音乐艺术季”特邀青年钢琴演奏家万捷旎将为观众奉上一场视觉联动听觉的超感官钢琴独奏音乐会《15°——万捷旎的钢琴与数字印象》,为乐迷带来声、光、影完美融合的沉浸式体验,同时拉开长沙音乐厅六周年音乐艺术季。

在这场音乐会中,万捷旎将带领观众踏上一场先锋跨界艺术之旅,她将在自己所构建出的多维艺术空间中,充分调动参与者的多元感官,带领大众重新思考人与自然之间的联系。

“15°”,源于音乐与自然的交互:音律中的“十五度”包含了二十四个音符;在自然的二十四节气中,太阳运动轨迹以每十五度为一个节气。本场音乐会中,包括肖邦、格里格、德彪西、李斯特、谭盾、丁善德等中外作曲家的十五首经典乐曲将以自然季节为题,按照岁月编排组织。演奏家指间的音符将通过科技幻化成气象万千的自然印象,诠释出音乐、自然季节与数字算法间的奇妙关联。

微信图片_20211022214151.jpg

万捷旎。

万捷旎获美国耶鲁大学音乐学院及慕尼黑音乐与戏剧学院双硕士学位。20岁时,她作为独奏家与世界著名指挥大师祖宾·梅塔及克里斯托弗·艾森巴赫合作;23岁时,她已与三十多个国内外著名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其音乐足迹遍布世界多个著名音乐厅及重要的表演艺术场地,并作为钢琴独奏家频繁与国内外一流乐团及指挥家合作。万捷旎在演绎西方经典钢琴作品的同时还不遗余力地推广中国音乐,把经典的中国钢琴独奏及协奏曲推向国内外的舞台。

具有深厚传统音乐造诣的万捷旎,不断探索古典音乐的创新表达,以期为传统的艺术演绎注入全新生命力,触及更广泛的受众。此次,她与团队联手数字艺术家,通过动作捕捉、交互式动画、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每一首乐曲量身定做视觉化表现,以视觉联动听觉,延续传递音乐蕴含的情感,从而营造出声景相融的感官意境,带来“沉浸”而“可见”的音乐感受。

长沙音乐厅工作人员介绍,10月至12月,将有30多场演出和多场艺术活动登陆长沙音乐厅,感兴趣的观众可关注官方微信了解详情。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陶宣甯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2/10320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