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次集中(扩大)学习

2020-10-23 17:22:13 新桂阳
作者:夏峰 编辑:李维坤
字号:

10月22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次集中(扩大)学习。县委书记彭生智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阳辉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和土地管理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关于重申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相关纪律规定的通知》文件。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局副局长、资兴市副市长龙舟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的重要论述及自然资源政策作辅导讲课,介绍了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的重大变化,解读了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在土地审批供应、土地管理、耕地保护和农村村民建房等方面的落实措施。

彭生智强调,机构编制、土地管理、党政班子建设工作事关党的事业持续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工作原则,深刻认识土地管理工作重大意义,精准把握《规划纲要》精神实质,坚决做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把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作为首要职责、重要前提和根本保障。

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结合工作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理论、新思路、新要求,善于把维护政令统一同因地制宜、勇于创新结合起来,更主动的作为、更有效的执行,真正做到对标对表、抓紧抓实、不折不扣。

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突出为民服务抓落实,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突出协同高效抓落实,全面抓贯彻、抓执行、抓推进、抓见效,始终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群众利益作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社会关切的问题。

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从最基础环节、最基本工作抓起,完善日常监督,落实监督责任,健全问责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在监督下运转;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对履职不力的坚决问责,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此次集中学习还对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情况进行了现场闭卷测试。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