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临武:黄牛踏出脱贫路

2020-10-27 16:48:04 红网
作者:姜姿 胡懿 罗思如 编辑:杨滋
字号: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记者 姜姿 通讯员 胡懿 罗思如)临武县楚江镇上下舟村是贫困村,近年来,驻村扶贫工作队千方百计引导村民和贫困户发展黄牛养殖,开辟致富新路子,让黄牛成了贫困户和村民的“致富牛”。

“每头牛一年有五六千块钱,可以贴补家用,生活越来越好。”在楚江镇上下舟村贫困户刘柏宗家中,今年七月份从合作社代养的两头母牛,其中一头母牛已经生了一头牛仔,还有一头母牛马上又要生产了,这意味着刘柏宗今年至少有一万元的养牛收入。

刘柏宗的妻子患有精神病,家中还有孩子在读书,平时只能靠干点农活、打点零工维持生计。别看刘柏宗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但当初,扶贫工作队提出代养黄牛时,刘柏宗可是坚决不同意,为此,工作队没少费工夫。

刘柏宗有多年养殖水牛的经验,养殖黄牛对他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刘柏宗的生活越来越好,除了代养黄牛,还种植了50余亩茶籽树。看着刘柏宗的日子越过越好,越来越多的贫困户也相继加入黄牛养殖,目前,上下舟村已经有9户贫困户加入,每年人均增收近1.5万元。

眼下,村里的黄牛养殖发展的风生水起,下一步,驻村扶贫工作队将准备发展艾叶种植,带领更多贫困户致富增收。


来源:红网

编辑:杨滋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