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民兵应急分队应需出动助农抗旱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亚鹏 尹芳军 编辑:肖雅之 2022-09-21 16: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1日讯(通讯员 李亚鹏 尹芳军)干旱影响持续加剧,9月20日,郴州市临武县人武部应群众需求,组织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前往汾市镇古城村,为当地村民抽水灌溉。

临武县汾市镇古城村沙洲坪自然村周边五十多亩沃柑和柚子已经种植四年多,今年正要进入丰产期,但连续3个多月的干旱无雨不仅让橘子、柚子停止生长,甚至部分果树已经出现落果枯死现象,让当地果农心急万分。该村村民胡兴古指着树上的柚子介绍说,现在树上拳头大的柚子其实在六月份就有这么大,因为缺水一直没有再长,而且因为缺水已经掉落不少,继续干旱下去这一年恐怕就将颗粒无收。

vlcsnap-2022-09-20-16h58m07s740.png

了解到群众需求后,临武县人武部立即联系当地村民,在保证森林防火应急力量的同时,合理抽调民兵应急分队人员,携带多台抽水接力泵与1500余米长水带,到古城村沙洲坪抽水浇灌果树。民兵应急分队队长郭鹏飞在查看当地地形后,将人员和设备分成三个组,到分散成几个片区的果树林周边找寻水源,三点开花,同时作业,保证每颗饱经干旱的果树都能得到浇灌,吸足水分。

vlcsnap-2022-09-20-16h59m09s223.png

从今年7月8日至今,临武县已连续74天无有效降雨,较常年同期290.1毫米的降水量偏少92.7%,达到了气象特旱标准,临武县人武部应群众之请,已多次到取水困难或缺乏人力、机械的乡镇、村协助开展防汛抗旱工作。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湘南地区未来降水仍然持续偏少,干旱还将继续发展,当地人武部将继续组织民兵应急分队与防汛抗旱机械到群众有需要的地方开展抗旱,减轻群众受灾损失。

vlcsnap-2022-09-20-16h55m54s121.png

临武县人武部副部长李国东说,今年湖南遭受重度干旱,民兵应急力量就是要急百姓之所急,所以从干旱一开始就迅速组织人员装备投入到这场抗旱救灾的作战中,而且之后还将继续关注旱情变化,投入到抗旱战斗中,确保老百姓丰收、不减产。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亚鹏 尹芳军

编辑:肖雅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1/118541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