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冰雪中的白衣卫士

2020-12-16 11:56:51 红网
作者:罗敏 左飞虎 编辑:姜姿
字号: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 (通讯员 罗敏 左飞虎) “这路上都是冰,车子不能开了,刘芬,我们走进去。”桃源县疾控中心左飞虎对同事刘芬说,两人打开车门,提上采样箱,高一脚低一脚地向村子里走去。

12月15日,天气异常寒冷。一大早,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采样队就出发了,一队前往热市镇,一队前往西安镇。西安镇这两天下过雪,路面结冰,车辆严重打滑,为安全起见,采样队员只能步行进村。

801a274bd_副本.jpg

近半小时的艰难行走,终于到了采样对象的家。女主人很配合采样,她说:“国家给我们免费做检测,谢谢你们啦!这么冷的天,还要害你们跑这么远!”

“小朋友,张开嘴,说‘啊’。”疾控中心检验员刘芬柔声道。可是小孩子年龄太小,手舞足蹈的不肯配合,咽拭子取样迟迟不能完成,刘芬又耐心哄了几句,直到小孩顺利配合取样。而此时的她,防护镜上因呼吸产生的水汽模糊了视线,不透气的防护服让她出了一身冷汗。

9c6e928f993b_副本.jpg

像这样的场景还有很多很多。据了解,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疾控中心上下继续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确保境外疫情零输入、本土疫情零发生,牢牢守卫着全县群众的健康防线。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