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理财大师”让她被骗22万元

2021-01-04 09:11:19 潇湘晨报
作者: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林彦汝 邓宁龙 编辑:李丽
字号:

近日,常德的张女士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邀请她进入一个投资理财微信群,张女士答应了,可正是这个决定,让她损失了22万元的积蓄。

民警告诉记者,这类投资理财微信群诈骗,群成员除了受害者以外,“理财老师”“在线助理”“赚了钱的投资者”等其余人员都是骗子扮演,其目的就在于骗取受害者信任。

记者整理后发现,此类诈骗还真不少,各位市民要注意了。

资深投资老师在微信群授课,还有热心助理24小时在线,手把手教你投资理财,这样的好事你信吗?近日,在常德鼎城公安通报的一起诈骗案件中,就提到上述这一类诈骗手段。

近日,常德鼎城区红云街道的张女士被人拉入一个微信投资群,群内有大师直播授课赚大钱,有热心助理24小时在线服务,更有大批通过炒币赚得盆满钵满的群友主动送上赚钱心得,张女士冲动之下投入了22万元,结果一夜之间,群解散了,朋友消失了,老师失联了,助理也不见了,钱都打水漂了。

2020年11月的某天,张女士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对方向其推荐炒股和炒数字货币群,说群内有资深老师讲课,听课后能提高炒股或炒数字货币技能,稳赚不亏。随后,张女士被对方拉入了一个183人的微信群。

接下来的几天,张女士发现群里成员几乎都在“大师”的指导下赚了大钱,每天投资赚了大钱的截图,对老师的赞美红包一个又一个砸进群里,大家都仿佛是得知了天大的秘密。“赚翻了”“暴涨”,这些吸引眼球的文字不断刺激着张女士。

在高额回报的诱惑下,张女士动了心,按照微信群内助理发来的链接下载了一款名叫“BA”的手机App,注册账号进行小额充值,并在“大师”的指导下顺利提现。尝到甜头的张女士一次性投入了22万元,在“大师”的“指导”下,获利达30万余元。

就在张女士准备提现的时候,发现“BA”App已经无法登录,自己也不知何时被踢出了微信群,投资群助理微信显示已经不是好友,张女士此时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遂到派出所报警。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此类诈骗,群成员除了受害者,其余人员均为骗子扮演的角色。为了让群看上去很正常,群里甚至会每天推送各类投资信息。还会通过点赞、发送虚假盈利截图等手段,使受害人进一步相信跟着讲师投资可以快速得到高额回报。为取得受害者信任,有的团伙刚开始会故意让受害者小额赚钱。一旦受害人上钩,嫌疑人就会诱骗其到指定交易平台投资交易。只要资金一到账,钱就会被转入该团伙办理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内,然后进入诈骗分子的腰包。

链接

女子“炒外汇”被骗3万余元

1月1日,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刑侦大队(下设反电诈中心)、网安大队联合行动(巡警大队配合)跨省缉拿押回10余名电信诈骗团伙成员,成功打掉一个实施炒外汇诈骗的团伙。

2020年11月17日,家住株洲新塘坡的宾女士报警称被微信好友吕某(男,30岁,浙江人)拉进微信群,被群中的多个骗子洗脑后,在骗子指导下,用手机下载了一款名为“MT4”的炒外汇软件,并向骗子指定的银行账户汇款3万余元。两周后,宾女士才意识到被骗。荷塘警方于11月19日将吕某抓获归案。

据吕某交代,他只负责网上“拉人头”、引诱受害人下载使用“MT4”软件,并从最终骗得的资金中获得分成。吕某自称不清楚其上线的真实身份和地理位置。

荷塘分局反电诈中心经过连续一周时间的深度研判,查清了幕后黑手。荷塘警方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远赴浙江,在新年元旦之际将该诈骗团伙13名骨干成员缉拿归案。现查明,该诈骗团伙主要以大龄女青年为目标,通过网上交友获取受害人的信任,把受害人拉入微信群实施诈骗。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

此类微信群投资理财诈骗,群成员除了受害者,其余人员均为骗子扮演的角色。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