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丨桂阳:女孩冬夜不慎落水 消防及时救援

2021-01-11 17:38:34 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陈纲
字号: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 (记者 姜姿 通讯员 廖诗卉 黄磊)1月9日19时,桂阳县一名15岁女孩不慎落水,接到报警后桂阳县消防救援大队龙潭消防站立即出动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当天,桂阳的最低温度只有零下2摄氏度。经现场侦查发现,女孩跌落水中,双手紧紧抱住水下亭台的石柱,肩膀以下位置被淹,只有头和两只手在水面上,情况十分危急。指挥员丁海龙用绳索捆住腰部,并携带一只同样捆绑好绳索的救生圈下水。游至女孩被困位置,将救生圈套在女孩身上,拖着被困者往岸边游,岸上的指战员通过绳索将女孩拉上岸,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

随后,指战员立即为女孩披上救援服,抱到消防车上取暖,待医护人员到场后进行移交。由于救援及时,经过检查,女孩并无大碍。据了解,女孩是坐在亭台的座位上,不慎跌入水中的。事后被救女孩父亲黄先生表示非常感谢消防队员能够把孩子及时地救上来。

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大家:冬季天气不要靠近和接近水面,因为冬季寒冷,容易出现结冰现象,从而导致出现滑落或者是跌落水面的情况,如果不慎滑落或者跌落水面,第一时间大声疾呼,方便周围的群众了解你所在的位置并采取营救措施,并且持续不断的运动,从而防止手脚出现抽筋或者是不慎溺水的情况发生。

来源:红网

编辑:陈纲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