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身一跃!韶山民警勇救落水老人

2021-01-15 16:58:58 红网
作者:吴思静 郭小康 谢茂丰 成瑶 编辑:张皎
字号: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剪辑 吴思静 通讯员 郭小康 谢茂丰 成瑶)1月14日上午,在湘潭韶山市青年水库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老人不小心落入了水库当中,随时都有溺亡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正在工作的韶山冲派出所民警曹亮亮和辅警张旺,从微信工作群得知情况后,迅速掉转车头赶往事发地点,开展营救。

曹亮亮和张旺到达现场后,只见水库里有一人浮浮沉沉,正在挣扎。因水太深,天寒地冻,附近围观的村民没有人敢下水营救。容不得多想一秒钟,退伍出身的张旺立即脱掉制服,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因水温太冷,冻得他直打寒颤,无法游动。此时,不会水性的曹亮亮在群众帮助下,找到一根约10米长的绳索,他马上帮张旺系到手腕上。看到距离不够,曹亮亮等人又就地取材,拔起水库边上的钢丝网,接到绳索上,张旺再次跳入冰冷的水中开展救援。

为更好地施救,张旺绕过落水老人,揪住他的一只脚腕,在曹亮亮和附近村民的帮助下,把老人拖至岸边,并为老人进行了救治。与此同时,韶山市公安局韶山冲派出所、清溪派出所,韶山消防救援大队等相继赶到。随后,落水老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目前,老人已无生命危险。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