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工商联开展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2021-01-18 17:52:12 红网
作者:李兵 蔡峰 编辑:马丽红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118165415.jpg

长沙市工商联企业家消费帮扶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记者 李兵 通讯员 蔡峰)1月15日,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率领长沙市工商联帮扶干部、民营企业家、商会代表带着对扶贫事业的强烈责任和对帮扶对象的深厚感情,走进革命老区浏阳淳口枫林湖村,与贫困户欢聚一堂,召开恳谈会并进行消费扶贫。

会上,枫林湖村党总支书记张传芳介绍了该村脱贫攻坚的主要成绩。“经过长沙市工商联、长沙市审计局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五年来不遗余力的帮扶,枫林湖村从贫困村变成小康村,村子美了,产业活了,村民笑了”。“特别是近年来,枫林湖村依靠得天独厚的种养环境,依托产业帮扶政策,努力发展种养殖业,生产了土猪、黄牛、山鸡、蜂蜜、黑山羊等珍品山货,物美价廉。”

市工商联帮扶干部与贫户进行感恩暖心恳谈交流,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凝聚决胜脱贫攻坚、迈向振兴之路的奋斗力量。

贫困户们纷纷表示,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给乡村、给家庭带来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不但切实帮助他们“摆脱贫穷”更是激励他们“斩断贫根”,走上全面小康的幸福大道。贫困户周开秋的儿子周世文办起了世文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周祖法的儿子周世德开起了饭店。

企业家们为枫林湖村农产品市场化献言献策,建议整合扶贫资源,让枫林湖村的农产品进入龙伏镇扶贫车间加工后,纳入全国餐饮销售系统,为产品走向国内市场提供更宽阔的平台。

彭继球强调,五年来,精准扶贫成就斐然,道路顺畅、村子美丽、村民获得感强、村委号召力强。枫林湖村由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偏远山区,发展为产业兴村、美丽山村、振兴新区,这得益于镇村坚强领导,得益于驻村工作队的埋头苦干,也得益于商协会、企业家的倾力配合,商协会参与精准扶贫,功德无量,弘扬了企业家精神,弘扬了光彩事业精神。

会后,民营企业家、商会代表踊跃购买蜂蜜、牛肉、羊肉、猪肉、土鸡等土特产,一再追加购买数量,购买金额达26万元,帮助30户贫困家庭增收8600元。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