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万余件消防装备惠及330个村志愿消防队

2021-01-21 11:33:48 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诗卉 黄磊 编辑:姜姿
字号: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增强农村消防基础工作,建立健全消防应急联动体系,近日,桂阳县举行村志愿消防队技能培训暨器材发放仪式,为330个村志愿消防队17种消防器材装备近2万件,并现场进行培训。

活动现场,消防培训人员为村志愿消防队发放了灭火器、水枪水带、安全绳、照明灯、手抬机动泵、灭火防护服等17种消防器材装备近2万件。并对器材的操作使用、维护保养等进行现场培训。逐一对火灾扑救程序进行分解和演示,对村志愿消防队员模拟火灾扑救和实地操作演练中的基本技能进行规范指导。

近年来,桂阳县将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现代化延伸到村级。全县安排专项资金200万元,建立了村级志愿消防队伍,统一配置了灭火高压水泵、打火把等必要的应急物资和器材,并设置了应急物资储备室,村级消防应急保障能力切实得到加强。(桂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廖诗卉 黄磊)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