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履新“犇”跑

2021-03-01 11:05:24 湘乡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维 编辑:吴思静
字号:

翻江镇崟塘村“两委”班子成员正在加班加点整理医保收缴数据.jpg

翻江镇崟塘村“两委”班子成员正在加班加点整理医保收缴数据

人勤春来早,实干开新局。湘乡市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走马上任,以“一刻不停歇”的奔跑姿态,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入手,从群众切身利益入手,努力办好新年开门头件事,亮出新一届班子精气神,以实干实绩赢民心。

中沙镇梅龙村“两委”班子在沿路设置安全提醒标语牌。.jpg

中沙镇梅龙村“两委”班子在沿路设置安全提醒标语牌。

“为民”理念记心间

初春的梅龙山,满目青翠,不少游客趁着春节好天气“打卡”这个秀美风景地。正月初三,梅龙村新任党组织书记黄玲就忙得不可开交,她和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一起指挥交通,做好安全检查工作。

当天,黄玲在安全巡逻中发现,有游客攀石玩耍存在安全隐患。她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给镇党委政府,申请增派力量,同时在沿路设置安全提醒标语牌。

黄玲告诉记者,作为一位村党组织书记,她深感责任和压力重大,担心辜负村民的期望。但她始终将“为村为民”牢记在心间,几次付诸实践后,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民生实事解民忧

“春运”期间,昆仑桥街道红星社区、城南村、金南村新一届“两委”成员带上红袖章轮班进行交通疏导;白田镇芋子村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带领党员、群众在全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翻江镇新一届村(居)“两委”班子带头上门入户走访,宣传医保政策和要求,7天时间成功收缴了33600元;春耕生产工作在即,梅桥镇上峰村积极开展水利设施建设,对村渠道垮塌、渗漏的地方进行修补……

紧盯民生实事,聚焦乡村振兴。湘乡市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新班子“上马即奔跑,接任即实干”,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春节期间,在疫情防控、交通疏导、冬季安全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领域,处处可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干劲十足的身影。

致富增收谋发展

能够因地制宜帮助靠山吃山靠水喝水的村民增加收益,是体现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发展本领强的一道重要考题。

“今年我们打算利用土地股份合作社引进湘莲、药材、茶叶、油菜等种植项目,实行种植品种多样化……”据梅桥镇上峰村新任党组织书记肖斌介绍,针对村集体经济薄弱的现状,该村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利用国家扶持资金入股合作社,扩大黑山羊、黄牛、生猪等养殖规模,实现共同致富;同时积极筹建资金,盘活闲置资源,对村集体所有的商铺门面进行提质改造,以对外出租的形式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据了解,自村(社区)“两委”换届以来,湘乡市各村(社区)党组织立足本村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主动“找项目、找资源、找路径”,积极牵线发展项目、对接客商,有效推进落实了多个发展项目。(湘乡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维)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